思政资讯

“榜样你好!”3月18日云端开讲!

2021年03月16日 20:51  陕西科技大学  点击:[]

20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她的百岁华诞!

一百年,一幅恢宏壮阔的画卷

一百年,一路披荆斩棘的跋涉

一百年,一场继往开来的征程

从初霞碧水小船东,到人人争唱党旗红,中国共产党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伟大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取得了彪炳人类历史的伟大成就,演绎出了属于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史诗,留下了无数感人至深的故事。

为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由华中农业大学祝鑫、中南大学袁世平、陕西科技大学李萌、沈阳工业大学李青山、南京师范大学沈菲联合组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室”发起“榜样,你好!——百名思政工作者眼中的党史人物”主题视频讲述活动以讲述党史人物故事的方式,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壮阔征程!

活动一经发起,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100余名一线思政工作者主动融入团队,踊跃报名成为讲述人。这其中包含高校党务工作干部、思政工作骨干等等,共同汇聚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强大合力。

是谁,打落自己的四颗门牙只为传递绝密情报?

是谁,用残缺的臂膀撑起血染的军旗?是谁,半条棉被送人民?又是谁,疫情爆发期间不顾生命安危以80多岁高龄坐餐车奔赴武汉?……

不同的时期,同样的信念

无数的共产党人用自己的生命印刻了史书的篇章

他们与时代同进、与党性辉映他们是党和国家重要历史的参与者、见证者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魂的垒积者是给予世界以光明的点灯人

他们点亮了引领当代青年砥砺前行的精神灯塔唱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赞歌

这一次,让我们跟随“ 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室 ”100位讲述人的镜头走进历史深处

从口口相传的老故事到深入挖掘的新故事

从熟悉人物的新鲜故事到不熟悉人物的动人事迹

从人物中感悟百年大党的信仰与精神、情怀与担当

从故事中理解青年一代的梦想与追求、使命与责任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

穿越百年,与信仰对话,向榜样致敬!

3月18日

云端开讲!


预热视频

“榜样,你好!活动将以短视频的呈现形式3月18日起在以下平台每日推送!

欢迎关注!

[图文编辑:邹涛 责任编辑:张钦峰]

上一条:教育思想政治工作司2021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榜样,你好!》系列栏目上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