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聚焦 |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2021年新春贺词

2021年02月12日 10:45  陕西省教育厅  点击:[]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 陕西省教育厅

2021年新春贺词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 王建利

陕西省教育厅厅长 刘建林

 

嶰管变青律,春风花草香。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向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关心支持陕西教育的各界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战疫情、攻难关,凝心聚力、奋力前行。全省教育系统贯通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对陕西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动员各级党组织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系统党的领导持续加强;坚持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办学育人,思政课“大练兵”从大学向中小学、由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延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扎实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落实。

这一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扎扎实实打了几场硬仗,推进“十三五”圆满收官。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91.67%,义务教育大班额下降到2.48%,实现全省中小学公办民办同步招生;标准化高中占比达到86.85%;高职扩招任务超额完成121%;开展中职学校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双达标”,推进高职“双高”建设;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81.64%;高等教育核心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双一流”建设稳步推进,学科建设迈向新台阶,“课堂革命”形成陕西经验;为56个贫困县补充体音美教师3017人,落实了70个县(区)的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现了全省“义务教育教师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

新的一年,真诚期待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参与陕西教育改革发展,勠力同心、共谋发展。全省教育系统将锚定目标、接续奋斗,强党建、促改革、抓内涵,奋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图文编辑:师宇星 责任编辑:张钦峰]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下一条:三秦易班齐贺岁 迎春送福奋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