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1年01月15日 16:17  陕西省教育厅  点击:[]

2021年1月12日,第1次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利、刘建林出席并讲话,副组长王海波、王紫贵、朱晓渭、刘振涛、刘宝平、袁宁、王恒斌等同志出席。省教育网信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冀映秋主持会议。

undefined

2021年第1次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的汇报,审议通过了《陕西省教育数据管理办法》《陕西省智慧教育示范县(区)和中小学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及培育单位管理办法(试行)》《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管理办法(试行)》2020年全省智慧教育示范县(区)和智慧校园示范校评审结果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信息化应用工作考核评估结果等事项。

王建利指出,陕西省信息化建设的“四梁八柱”和组织架构已经搭建起来,教育大数据建设应用已初具规模,业务系统应用效果也已经显现,为“十四五”教育信息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教育信息化工作的认识,高度重视信息化对教育发展的革命性影响,高位谋划,大力推进,在深度应用、融合应用、创新应用持续发力。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领导干部的信息化领导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带头,解决问题首先考虑信息化工具,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工作效益,提高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水平,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三是创新工作机制,打开思路,放大格局,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设施共建、数据共享,实现业务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四是进一步明确目标,树立信心,脚踏实地,坚定不移地走好信息化发展之路。

刘建林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信息系统应用,最大程度发挥系统应用效益,还没有建业务系统的部门,要抓紧行动,加强学习,尽快开展建设。二是拓展完善功能,强化服务。重点解决远程服务、远程监控、线上申报、在线就业、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和互联互通等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信息系统和网站安全,筑牢网络安全底线。做好网络舆情监控工作,积极应对网络突发事件,正确引导网上舆论。四是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新技术创新性开展工作,将信息化与各部(处)室方方面面业务有效融合。五是做好“十三五”收官总结,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在新的一年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教育考试院、省教育技术装备管理中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省教育信息化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编辑:吴京烨 责任编辑:张钦峰]

上一条:权威发布 | 陕西易班共建高校“双指数”TOP20榜单(202010-202012) 下一条:年终盘点丨2020年陕西教育脱贫十大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