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高校联播】西北政法大学访企拓岗对接需求稳就业

2022年04月21日 10:18   点击:[]

西北政法大学把“稳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对接企业,对接人才供需,全员深度参与,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就业平台,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脚步迈出去,融入产业谋合作。通过共建实训基地、横向科研合作、人才互派等多种形式融入行业产业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展就业新空间。新学期以来,围绕校企合作、学生高质量就业发展,该校校长范九利带队赴国际港务区,先后走访“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及中国—上合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西安中心、“一带一路”律师联盟西安中心、西安“一带一路”国际商事争端解决中心,考察了广东海埠(西安)律师事务所、中欧班列运营中心等单位,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实现共谋发展,互惠共赢。

——步伐更深入,对接供需强培养。该校积极与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第二国际商事法庭、西安市司法局、西安知识产权法庭等单位开展座谈交流,在队伍建设、研究项目、精品课程、实践基地、创新创业、服务地方行业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深入了解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招生计划调整和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提供依据,不断增强学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云上开校门,做好服务促就业。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该校面向所有用人单位发出“一封信”,拓展线上就业渠道,争取用人单位的理解与支持。该校持续加强与智联招聘、毕业申等知名机构合作,不断扩充学校就业云平台入驻单位,组织开展大型网络招聘双选会、就业宣讲会等活动,确保学生就业信息渠道畅通。加强就业指导,对全校4400余名毕业生开展就业状况摸底,提供“一对一”简历辅导、面试能力提升培训、职前培训等“一站式”服务。

上一条:【高校联播】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上好2022年春季学期课程思政“五堂课” 下一条:【高校联播】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开展支部共建抗击疫情交流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