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高校联播】西安思源学院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年06月10日 15:03   点击:[]

近期,西安思源学院坚持抓实抓好“压实就业责任、多维拓展岗位、始终在线指导、精准施策帮扶”等工作,积极施策,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压实责任,加大就业工作力度。该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和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会精神,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印发了《西安思源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坚持将就业工作确立为“一把手”工程,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分管副院长为副组长的就业工作小组,各二级学院也成立了相应的就业指导帮扶小组,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实施《百日冲刺就业工作方案》,进一步夯实就业工作职责任务,扎实做好就业创业教育、拓展就业岗位、就业创业服务、办理毕业手续等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多维发力,拓展岗位。该院制定并实施了《西安思源学院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方案》,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积极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各院级领导及时对接二级学院示范包抓就业工作,联合走进园区、走进行业、走进企业,主动深入走访调研,全面构建“学院主导、就业部门统筹、二级教学单位主抓、齐抓共管、全员参与”的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机制。同时,各二级学院按照专业、系别等积极联系行业企业,邀请企业举办线上线下宣讲招聘活动,联合开展就业订单班,建设校企合作实习基地,为学生搭建多元化就业平台,扩大就业招聘规模。积极联系对接人才服务机构,合作开发应用型、技能型就业岗位,及时举办线上招聘会,争取扩大招聘岗位及数量。

——始终在线,指导服务。该院在简历指导、招聘信息发布、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持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高质量的指导服务工作,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创业。坚持就业指导服务不断线,主动与优质就业网站和网络招聘服务平台保持互联互通,通过校园网、班级群、腾讯会议等平台,及时将就业招聘信息和重要通知公告精准推送给毕业生。根据就业工作实际,搭建线上企业宣讲、简历投放、洽谈面试等就业双选平台,精细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开设就业创业教育通识课,定期开展就业意识、择业心态、简历制作等方面的培训,指导毕业生应对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坚持举办校园创新文化节赛事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大赛及创新创业大赛,激发创新创业热情,提高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真情帮扶,精准施策。该院成立就业创业导师团队,免费为学生提供就业创业培训、科技成果转化和创业政策咨询等帮扶服务,在创业孵化基地入驻的学生创业项目,可免费使用场地、电脑、办公家具及网络。扎实开展专升本、考研等教育培训,选派优秀教师,加强教学管理,制定减免或奖补学习费用等措施,鼓励毕业生通过继续升学实现高质量就业。建立2022届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台账,针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毕业生实施“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制定精细帮扶政策,优先推荐岗位信息,优先开展就业培训,优先提供指导服务,及时跟踪了解学生就业状况,形成规范化、全时段、全方位、全员化的帮扶体系,切实保障困难群体毕业生充分就业。

上一条: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在教育系统举行 下一条:【高校联播】西安翻译学院构建“2345”资助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