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高校联播】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2022年06月17日 11:07   点击:[]

近期,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在“深学”“用心”“实做”中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深学”增强理想信念。该院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继续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在“深学”上下功夫,不断增强理想信念,切实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该院先后印发了《关于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的实施意见》,不断跟进新理论、新精神,常学常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在中青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2022年两会期间在内蒙古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5个“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实现学习范围全覆盖,引导全院师生深刻领会和把握系列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该院党史督查小组多次对该院基层党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督导,持续要求做到“四个明白”:即明白“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学习成效如何检验”。为中层以上干部统一购买学习书籍,同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丰富学习资料。

——“用心”打造特色品牌。该院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主题、主线,在“用心”上下功夫,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切实增强党史宣传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策划了一系列以党的辉煌历史为主题、彰显该院浓厚人文底蕴的文化活动。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从“峥嵘岁月”“艰苦奋斗”“改革开放”“圆梦中国”四个篇章,通过情景表演、舞蹈合唱、党史团史知识竞赛等形式,献上该院全体师生对党的感恩情怀和对党的深深祝福。举办“翰墨颂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书法作品展、“春满校园 颂党恩”摄影大赛,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提升青年觉悟,传承百年薪火,组织“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集中入团仪式,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微党课大赛、“讲好中国故事 增强文化自信”中国诗词大会,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实做”深化学习成效。该院紧密结合师生需求,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实做”上下功夫,持续深化学院成效,不断提高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深度结合,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实践。该院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该院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指导各部门对标对表、凝练特色,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该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过走访交流,召开师生座谈会等方式,准确把握师生思想动态,全面梳理师生需求,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坚持以师生呼声为第一信号,以师生满意为第一要求,始终把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上一条:【高校联播】陕西师范大学坚持“五个强化”促进少数民族毕业生就业创业 下一条: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在教育系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