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梨子的味道,只有亲口尝尝才知道”|“青梨派•秦派,我们一起学习!”

2024年03月21日 09:18   点击:[]


“青梨派•秦派,我们一起学习!”

现在就点开视频一起看看吧~


让我们一起牢记嘱托、勇挑重担、

砥砺奋进、再谱华章!

青梨派,让青春更带“派”!

(内附青梨派•秦派表情包彩蛋哦)



作为“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重点任务,自获批首批“青梨派”大学生思政课自主学习平台建设试点以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高度重视陕西省青梨派平台建设工作,将试点工作纳入全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专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青梨派”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网络平台建设推广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将平台作为陕西高校思政课信息化建设的观测端口与省级重大活动“陕西高校思政课大练兵”优秀成果展示端口。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陕西科技大学)作为具体承建单位,将试点建设工作纳入学校“一把手”工程,校党委主要领导多次调研指导,在场地、人员紧张现实情况下,单独划拨450平方米场地用于支持平台研发、专门委派网络文化工作室进行内容供给,全力做好试点建设工作。

2023年3月至5月,陕西高校“青梨派”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网络平台建设启动培训会、教育部“青梨派”平台调研培训会相继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2023年7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启动首批“青梨派”大学生学习思政课网络平台建设示范高校遴选建设,持续推动陕西“青梨派”平台建设纵深发展。截至目前,陕西省40余所高校先期启动了校本化共建,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等高校制作的470余门课程资源入选全国“青梨派•学习派”平台,西京学院、西安工商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入选“实践派”活跃作者。目前,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动创立的陕西高校“青梨派”工作平台——“青梨派•秦派”平台正在有序测试,即将上线。平台保持与全国青梨派主站逻辑架构一致,开设秦派•资讯、秦派•学习、秦派•实践、秦派•风采四大板块,并下设学习推荐、学习专题、实践互动、实践成果等板块,还专门设有陕西青梨派首批示范单位建设进展、陕西重点马院建设成果等特色板块,网站各板块各有侧重,双向互通,平台旨在建设成为陕西高校青梨派建设成果展示端口与推动共建抓手,平台正式运营后将有效助力陕西高校“大思政”改革创新实践,持续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和获得感,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发展提供强大的信息化动能。


上一条: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民办本科高校分会简报(2024年第7期) 下一条:习近平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校的办学宗旨要引导学生立志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