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级陕西高校新生入驻易班工作的通知

2021年07月12日 08:15   点击:[]

各易班共建高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推进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文件精神,按照2021年教育部思政工作要点,结合我省实际,现就陕西易班共建高校2021级新生进易班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展高校新生入驻易班系列工作

1.做好新生入驻准备工作。在新生登录易班前完成新生基本信息导入,通过制作丰富的内容、提供便捷的服务、策划精彩的活动等方式完成新生易班的基本建设,吸引新生注册使用易班。

2.向新生发出易班邀请信。邀请信明确注册认证时间和认证字段,根据今年易班APP版本升级计划,建议8月9日后邀请新生下载易班APP并进行实名认证。邀请信可由各校进行个性化设计,随录取通知书一同送达新生。

3.参与易班线上迎新活动。积极组织新生参与线上迎新活动,根据本校招生工作安排,在易班平台、官微、官博等渠道面向新生进行宣传,提升活动影响力,使新生了解熟悉易班各项主要功能。

4.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相关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依托易班平台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党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5.开展具有学校特色的迎新活动。鼓励各高校利用易班平台实现“迎新报到”等功能应用,利用优课实现“新生入学教育”等。鼓励各高校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向新生提供信息咨询、消息通知和易班应用等各类原创内容。在新生开学报到期间积极组织各类线上线下活动,广泛宣传本校易班,严禁利用行政强制手段推广注册。

6.各高校根据《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要求,落实不低于生均30元的网络思政专项经费,用于基于易班的网络思政平台和内容建设,为易班迎新提供支持保障。

二、开展高校易班迎新工作案例征集工作

各共建高校易班发展中心对照以上活动内容对本年度易班迎新工作进行总结,填写《2021年全国高校易班迎新工作案例征集信息表》(WORD+签章PDF、表格见附件1)、迎新工作案例(WORD+签章PDF、格式要求见附件2)通过电子邮件进行报送至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报送截止日期:2021年11月8日12:00。

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将对省中心择优上报的工作案例组织专家进行遴选,对遴选出的优秀案例进行表彰,并在易班上进行展示。本次系列活动的组织开展情况将作为2021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优秀工作案例评选依据。


联系人:张钦峰

联系电话:029-89249986 

电子邮箱:sxsyiban@163.com


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

2021年7月11日

上一条:关于2021年“陕西校园好网民“评选活动与“陕西校园好网民“培育案例征集活动申报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