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第二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终期验收结果和2019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项验收结果的通知

2021年08月13日 10:12  陕西省教育厅  点击:[]

各普通高等学校:

近期,省委教育工委对第二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和2019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分别进行了终期验收和项目结项,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第二批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终期验收结果

为推进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省委教育工委实施了“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计划”。按照《陕西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版)》(陕教工生办〔2020〕1号),经立项建设、中期考核、终期验收和结果公示等程序,西安交通大学等32个第二批建设单位通过验收,授予“薪火工作室”等32个工作室“陕西高校省级辅导员示范工作室”,授予西安交通大学赵颖等13人“陕西高校名优辅导员”称号。现将验收结果予以公布(见附件1、2)。

希望正式挂牌的工作室,继续深化建设成果,加强团队建设,发挥领军作用,推动本校和全省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各有关高校要探索挂牌后工作室建设的长效机制,鼓励支持工作室主持人长期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有需要不再从事的,可根据实际实行主持人聘期制,但工作室建设方向不得改变。省委教育工委将把工作室建设情况纳入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评价指标体系,根据需要赋予工作任务,并给予一定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希望全省高校辅导员以“陕西高校名优辅导员”为榜样,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辅三主六导四员”要求,提升政治能力,改进教育方法,厚植爱生情怀,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应有贡献。

二、2019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结项验收结果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公布2019年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立项名单的通知》(陕教工生办〔2019〕4号),省委教育工委对2019年立项的30个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和2018年立项的2个延期项目进行了结项验收。经专家评估、工委研究,准予31个精品项目结项,同意1个精品项目延期结项,现将验收结果予以公布(见附件3)。

准予结项的项目不再颁发结项证书。延期结项的项目主持人要充分调动项目组成员积极性,严格落实研究计划,抓好后期管理。各高校要将通过验收的项目纳入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共青团干部“三支队伍”职称评聘成果认定范围,积极加强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推动学生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提升我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质量。

附件:

上一条: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第六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有关活动获奖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争做陕西好网民工程品牌项目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