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陕西高校开展2022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2年01月29日 21:03   点击:[]

各普通高等学校:

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为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历史文化滋养,让网上充盈浓郁的中国味、深厚的中华情、浩然的民族魂,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上赓续文化基因、激扬中国力量,推进高校网络文明建设,省委网信办要求全省高校开展“网络中国节·春节”、“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活动。现安排如下:

一、请各高校于除夕前启动“网络中国节·春节”主题活动并上线专题专栏;于元宵节前启动“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活动并上线专题专栏。按照高校网络文明建设要求,结合校史校情、地域特色、疫情防控等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主题活动。

二、各高校要认真做好“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主题活动的宣传报道,积极制作推出图文、H5、动漫、短视频等网络文化作品。“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重点围绕抗疫致胜、幸福三秦、欢庆虎年、喜迎冬奥等内容,结合地域特色和校情生情实际,策划开展“新春跨年融媒直播”、“校园名师(杰出校友、师生代表)视频拜年”、“校园文化线上展播”等以“克疫制胜保平安,虎虎生威庆云端”为主题的系列春节文化活动,让师生网民在云端上祝福平安、分享团圆、欢庆虎年、喜迎春天。

三、各高校发布的“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主题活动的宣传消息,以及制作推出的有关主题活动的融媒体产品,要在显著位置体现“网络中国节”标志,内容中出现“网络中国节”、“网络中国节·春节”或“网络中国节·元宵”字样。移动端的融媒体产品请集纳到#网络中国节#、#网络中国节·春节#、#网络中国节·元宵#话题以及“网络中国节”超话中,积极参与话题互动讨论,着力扩大“网络中国节”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四、省委网信办指导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网站制作了“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专题页面,开设图文报道、新春直播、视频拜年、民间艺术展播、节日互动话题、线上年夜饭等栏目。请各高校及时将“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主题活动中的相关信息、特色做法和优秀作品推送给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邮箱或陕西高校网络中国节工作群上报送。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网站将对各高校网络中国节活动进行集纳报道和展播,并择优推荐给省委网信办。省委网信办将择优推荐省级新闻网站和中央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推广。

五、请各高校于2月6日(正月初六)14:00前报送2022年“网络中国节·春节”主题活动总结和数据统计表(附件1),于2月16日8:00前报送2022年“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活动总结和数据统计表(附件2)。以上材料确保真实准确,按时统一报送至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邮箱(sxsyiban@163.com)。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将以上材料收集整理后,及时把高校“网络中国节”活动数据报送省委网信办。

联系人:

张钦峰 18729484409

附件:

1.2022年“网络中国节·春节”主题活动数据统计表

2.2022年“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活动数据统计表


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2022年1月29日

  • 附件【附件1-附件2.doc】已下载
  • 附件【LOGO.zip】已下载

上一条: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 下一条:关于2021年度陕西高校易班共建工作评优结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