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跟帖即可上传!易班《高校防疫互助文档》攻略来了!

2022年03月13日 18:56  易班网  点击:[]


24E83

为什么做这件事?

2022年的春天来了,新冠这个“熊孩子”仍旧调皮捣蛋,时不时把校园折腾一下;这时候,各种不方便就来了,信息不畅通,物资缺乏,我有的你没有,你有的我却没有……怎么办呢?谢谢发明《高校防疫互助文档》的前辈,这一次让我们通过易班把它发扬光大,让这个春天春暖人心。

怎么做让大家更方便?

原来的《高校防疫互助文档》存在几个不足:

1、信息收集不方便;

2、信息提供者实名认证困难;

3、汇总信息编辑人员有限;

易班《高校防疫互助文档》如何通过快搭工具提交互助效率:

1、使用易班轻应用快搭作为平台工具。

2、所有提供信息的同学都实名认证过,且可设置内容仅本校用户可见,确保信息安全靠谱。

3、信息的提供方式可以直接在快搭评论区实时留言,方便文档维护者采集整理。

4、最终所有数据可归档汇总。

如何使用快搭创建自己学校的高校防疫互助文档平台?

1、学校工作站老师或同学登录http://q.yiban.cn

2、任意选一个组件创建本校的轻应用快搭应用。

24ac38ad766370238d01bf26b090a83d.png

3、根据学校隐私安全需要选择不同的可见和操作范围。

e2844ed079120552f64bcb13458c3541.png

4、选择富文本组件,拖入编辑区,在富文本框里面录入共享文档的地址。

25bf28621f2d3021018782fa63a09375.png15b4993539a4dce87f8a8e1b7feecc80.png

5、新增需求留言区菜单,插入评论组件,告知同学们的留言基本格式,方便所有同学发布各种需求。

86ca6c12705e318ce7b452aed7f7dd12.png

6、保存提交审核,等待审核通过后,可到【我的轻应用】查看,点击框选处,可获得二维码及推广链接。

bdd1f0672de7e556a1b83f9d0f4dbd6d.png

如何宣传告知更多的本校同学?

1、联系学校易班管理员,通过易班公共平台上线本快搭轻应用到易班客户端首页。

2、将学校已审核通过的防疫互助快搭应用邮件给tujian@yiban.cn,我们将把各个高校的防疫互助文档通过快搭应用全部汇聚整理到一起,通过易班启动页广告实时推送给更多的同学老师。

3、在留言区留言本校已创建的互助文档快搭应用。

高校防疫互助文档

高校防疫互助文档模板(点击查看)2022.3.10 19点 更新

文档包含“献爱心”和“求帮助”两个板块,大家可以参考使用。

上一条:第二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申报审核阶段答疑帖(更新中) 下一条: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