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校园

青年筑梦新征程,砥砺深耕绽芳华

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七校党团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10:13 文字:电气学院 张智棋 刘林博 图片:电气学院 姚雨阳 冯昌杰 西安交通大学  点击:[]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勉励当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党组织和广大青年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4月28日,电气工程学院硕0053党团支部联合南洋书院师生联合第三党支部,邀请湖南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共七所高校青年学子齐聚线上,联合开展“青年筑梦新征程,砥砺深耕绽芳华”活动,旨在通过主题宣讲、交流分享、宣读倡议等形式,坚定高校学子的理想信念,肩负起青年的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周伟,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文焘,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超炯出席活动。此外,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各院校辅导员老师和学生党团支部代表等500余名师生。活动由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0053党支部书记张智棋主持。

悟青年责任,重温总书记重要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硕0053党支部书记张智棋做主题为《弘扬西迁精神,矢志爱国奋斗》宣讲,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回顾波澜壮阔的交大西迁历史,结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学习感悟,号召青年学子在矢志奋斗中创造更加美好之青春人生,在砥砺前行中创造更加富强之青春中国。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杨林立为大家带来了主题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宣讲,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寄语,结合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以个人学习的真情实感号召大家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建设的中流砥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清华大学电机系电硕211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晓宇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主题宣讲,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生逢盛世,我们更要肩负起更艰巨的历史使命,心怀“国之大者”,树立大志、把握大势,自觉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

学青年担当,走近疫情下身边榜样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高校疫情防控工作极为重要,在此轮疫情的重要时间节点,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砥砺高校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奉献成为了每个青年的必修课。

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研究生2019级第3党支部书记陈璟瑶做《抗“疫”同心,青春共行》抗疫主题分享,讲述了学校师生万众一心,充电战“疫”,做到党员带头,战“疫”有我的抗疫故事。他们在战“疫”中发光发热、在战“疫”中坚守岗位、在战“疫”中勇挑重担,用暖心及时的服务,解师生之所急,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吉林大学仪器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史博日做《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的抗疫经验和感悟总结。让青春在抗“疫”一线光芒闪耀,充分发挥学生公寓、集中隔离点等区域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吉大人吹响了冲锋号,吉林大学凝练的“红白黄”三源色精神在前线闪耀。

上海交通大学B20硕士电气第三党支部书记周家玉分享了学校学院和党团支部的抗疫经验。充分发挥党团先锋模范作用,解决好三万在校师生的生活学习问题,高效统筹,团结互助,让学习生活在特殊时期依然有条不紊地进行。党支部副书记赵鹏臻分享了作为驻楼工作人员的抗疫经验,从最初的紧张上阵,通过积累经验,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到宿舍楼宇逐步恢复正常,在党团支部青年的努力下,校园疫情防控整体平稳有序。

促青年成长,点亮新时代青春未来

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林雨洁做《时光洪流中的不同与不变》主题宣讲,回顾波澜壮阔历史,砥砺当代青年学子。她谈到科技力量已然成为国家安全发展的命脉,研究型大学也更应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未来时代,不论所读何书,身处何地,当代青年都应响应全新的国家召唤,在科技的“奇果异香”中解决现代建设的关键问题,描绘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最后,各高校党团支部接力宣读《致青年学子倡议书》,号召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党和国家所期盼的有志之士;提升知识素养,努力学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胸怀世界、展现担当。

芳华待灼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履践致远。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青年要在急难险重关头带头冲锋,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祖国建设中迸发青春活力,书写绚丽青春篇章。

上一条:向着星辰大海出发! 下一条:秦青电台第三期 | “阅”见世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