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共青团西安美术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年12月02日 14:49   点击:[]

共青团西安美术学院第九次代表大会暨西安美术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11月30日,在学院雁塔校区美术馆A馆召开。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鲁镇,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智军,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四军、副院长武小川,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郝鹏涛,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陕西省学联主席团成员柳劲京出席开幕式,部分老团干、职能部门、院系负责人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大会由团委书记段慧杰主持。

李智军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第八次团代会以来我院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代表学院党委向为我院共青团事业做出贡献的全体团干部、团员青年致以崇高敬意,并向全院团员青年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要扎根人民群众,树立正确的艺术观和创作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西美传统和特色文化,始终坚持艺术为人民的教育工作导向和艺术创作导向;二是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提高人文素养,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发展;三是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加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美术学院中绽放绚丽之花。

李智军要求,全院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经常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指导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倾注极大热忱关爱、服务青年,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让广大西美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关怀,为青年成长成才和实现人生出彩搭建最好舞台。

鲁镇代表共青团陕西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学院团学组织在大学生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美育教育、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希望西美共青团牢记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理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希望广大团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找准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希望各级团组织扎实推进改革攻坚,全面加强基层建设,以自我革新的勇气持续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着力把基层团组织建设成为坚强堡垒。

李四军致开幕词,他表示,共青团事业是常青的事业,是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的事业。共青团工作者和广大团员青年是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群体。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

苏翔代表兄弟高校共青团组织在开幕会上致辞,中央美术学院团委书记徐新立代表兄弟美术院校通过视频方式致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段慧杰代表共青团西安美术学院第八届委员会作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踔厉奋发绘新篇为加快建成高水平、有特色“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美术学院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由全院115名代表组成的7个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团代会相关事宜,进行分团预选。大会审议通过第八届共青团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并向全院青年发出倡议书。经过民主投票,选举产生由19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西安美术学院第九届委员会。大会收到了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等50多所省内外兄弟高校团委发来的贺信贺电。

党委书记李智军讲话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讲话

党委副书记李四军致开幕词

西安交通大学团委书记苏翔致辞

团委书记段慧杰作报告

会议现场

上一条: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下一条:蒿慧杰督导检查高校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