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

2023年01月19日 19:36   点击:[]

1月18日,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以下简称“政研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会议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出席会议,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姚书志当选第八届政研会会长。

DA36

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在致辞中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聚焦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展、网络思政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工作分享了学校的经验做法。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思政育人体系,为推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陕科大力量。

D596

陕西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发改委原副主任张文波在致辞中表示,政研会和延安精神研究会同为全省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力量。两个研究会要以这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同向同行,在用好延安精神立德树人上戮力同心,在资政建言服务陕西发展上共谱新篇,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E097

姚书志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了题为《聚焦铸魂育人坚持守正创新奋力谱写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围绕上一届研究会工作总结、本届研究会工作目标原则及具体思路等三个方面展开。姚书志在当选新一届会长后表示,将坚持政治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担当尽责、坚持团结奋进,尽快进入角色,勤勉尽职,扎实工作,有所作为,带领政研会坚定不移地朝着建设陕西特色、国内一流高等教育学术社团的目标迈进,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C1FB

冀映秋对政研会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把握时代要求,守正创新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三是要积极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新篇章,进一步找准自身定位,继承优良传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研究阐释、资源整合、服务决策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13B68

会议审议了政研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审计报告以及《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章程》、地址变更情况说明、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政研会第八届理事、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

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是省级教育党政部门主管的一级学会。研究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自1985年成立以来,研究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深入开展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前沿性、规律性问题研究,积极推进高水平学术交流和咨询服务,在学科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研究会将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相关职能作用,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在追求真理、引领导向、推动发展上持续下功夫,以扎实的建设成效、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持续为陕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蓄势赋能,不断开创新时代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新局面。

上一条:陕西省“三个坚持”建强教育系统思想政治工作 下一条:2022年全国易班共建高校“易班优课建设十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