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陕西高校"网络中国节•七夕"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2年08月01日 17:38   点击:[]

各高等学校:

根据省委网信办《关于在2022年七夕节期间开展“网络中国节·七夕”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陕西高校开展2022年“网络中国节·七夕”主题活动安排如下:

一、请各高校提高站位,认真组织,把开展“网络中国节”活动作为加强高校网络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落实、深入推进。各高校务必于8月2日前启动2022年“网络中国节·七夕”主题活动并上线专题专栏,聚焦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相约真情,守望幸福”为主题,围绕七夕传统民俗、崇尚忠贞爱情、模范夫妻故事等内容广泛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引导广大网民在参与互动中感悟传统文化魅力,自觉弘扬追求守望真爱的传统美德。

二、各高校要积极组织校属网络平台对本校开展2022年“网络中国节·七夕”主题活动情况进行宣传,制作推出图文、H5、动漫、短视频等优质网络文化作品;鼓励评论员队伍和校园网络名人积极评论、转发、推送七夕节相关活动消息及融媒产品,吸引校园网民广泛关注与互动参与。

三、各高校网络平台发布的“网络中国节·七夕”主题活动的宣传消息,以及制作推出的有关主题活动的融媒体产品,要在显著位置体现“网络中国节”标志,内容中出现“网络中国节”、“网络中国节·七夕”字样。移动端的融媒体产品请集纳到#网络中国节#、#网络中国节·七夕#话题以及“网络中国节”超话中,着力扩大“网络中国节”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四、请各高校及时将2022年“网络中国节·七夕”主题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优质融媒体作品及时推送至“陕西高校网络中国节工作”微信群,以便集纳报道并向省内重点新闻媒体宣传推广。

五、请各高校于8月5日8:00前将2022年“网络中国节·七夕”主题活动总结和数据统计表(附件),报送至省委网信办邮箱(wxbspc123@163.com)并同步抄送至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邮箱(sxsyiban@163.com)。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薛超飞 029-85680145 18966907857


附件:2022年“网络中国节·七夕”主题活动数据统计表

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2022年8月1日

上一条:关于第六届陕西高校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申报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2陕西高校“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