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陕西高校开展2023年 “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2023年01月17日 10:04   点击:[]

  各普通高等学校:

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来临之际,为更好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的历史文化滋养,让网上充盈浓郁的中国味、深厚的中华情、浩然的民族魂,在新时代新阶段新征程上赓续文化基因、激扬中国力量,推进高校网络文明建设,省委网信办决定组织全省高校开展“网络中国节·春节”、“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活动,由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具体组织,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各高校要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并于除夕前启动“网络中国节·春节”主题活动并上线专题专栏;于元宵节前启动“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活动并上线专题专栏,充分挖掘展示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引领网民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网络中国节·春节”主题活动定于1月18日-1月27日举办;“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活动定于2月2日-2月5日举办。

二、各高校宣传思想及网信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并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制作推出图文、H5、动漫、短视频等融媒体产品。春节期间,围绕疫情防控、春节民俗、文化活动等内容开展主题活动。通过新春走基层宣传、线上春节活动展播等方式,及时宣传全省高校开展的文化活动,让师生在云端上分享团圆、欢庆兔年。元宵节期间,围绕元宵节习俗、元宵祈福等内容开展主题活动,让师生分享元宵喜庆,喜迎明媚春天。

三、各高校发布的“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节)”主题活动宣传消息,以及制作推出的有关主题活动融媒体产品,要在显著位置体现“网络中国节”标志,内容中出现“网络中国节”“网络中国节·春节”“网络中国节·元宵节”字样。移动端的融媒体产品请集纳到#网络中国节#、#网络中国节·春节#、#网络中国节·元宵#话题以及“网络中国节”超话中,积极参与话题互动讨论,着力扩大“网络中国节·春节”活动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四、省委网信办指导西部网制作了“网络中国节·春节(元宵节)”专题页面,设有图文报道、新春直播、民俗文化展播等栏目。请各高校及时将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的原图照片、原始视频素材推送给西部网,由西部网进行二次创作和推送传播(邮箱:1048334208@qq.com)。同时,请各地各网站及时将主题活动中的特色做法和优秀作品,及时发送到“陕西高校网络中国节工作”微信群,我们将择优推荐给省委网信办,做进一步宣传推广。

五、请各高校提早安排,处理好休假与工作之间关系,明确一名同志作为活动联系人,于1月18日18:00前报送工作联系人信息表(附件1);1月25日(正月初四)12:00前报送第一次“网络中国节·春节”主题活动数据统计表(附件2);1月28日(正月初七)8:00前报送“网络中国节·春节”主题活动整体数据统计表和活动总结;2月5日(正月十五)11:00前报送“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活动数据统计表(附件3);2月6日8:00前报送“网络中国节·元宵”主题活动总结。以上材料通过邮箱报送至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邮箱:sxsyiban@163.com)。

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薛超飞 18966907857

陶沙 18629621093


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2023年1月17日


  • 附件【活动附件1-3.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2年陕西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申报情况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2年度陕西高校易班评优结果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