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研讨会举办

2021年04月02日 10:37  教育厅门户网站  点击:[]

2021年3月30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在西安石油大学举办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与优秀教案研讨会。

会议指出,结合当前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和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各高校要充分发挥课堂教学在心理健康教育中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升心理育人质量。会议要求,一是各高校要结合校情和学情,将此次研讨会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好;二是学校内部、学校之间要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交流活动,探讨教学改革策略,推动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不断发展;三是聚焦主旨主责,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结合“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标准化建设项目(2020—2025年)”,推动陕西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学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全省高校学工部负责人和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共计100余人参加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第六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之一。与会人员表示,会议内容丰富,专题报告质量高,现场气氛热烈,为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提升陕西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教学水平,凸显心理育人课堂主渠道地位起到了积极作用。

[文字编辑:金珊珊  责任编辑:张钦峰]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史学习教育简报专题报道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组织开展“榜样,你好!”系列活动 下一条: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