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陕西日报》头版大篇幅报道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创新网络手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3月25日 17:18   点击:[]

3月23日,《陕西日报》头版以《思政课上有了党史学习教育新场景》为题报道我省高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新举措新成效,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牵头发起的《榜样,你好!》——百名高校思政工作骨干眼中的党史人物视频讲述活动进行了介绍。

有关工作报道原文如下:

“始终将人民放在心上的人,始终为人民鞠躬尽瘁的人,始终为人民获得幸福而奉献一生的人,将永远被人民铭记。”

“这就是中国强大的密码,中国的发展壮大是不可阻挡的。”

“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3月18日,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牵头发起的《榜样,你好!》——百名高校思政工作骨干眼中的党史人物视频讲述活动,首期推出短短10个小时后,各平台点击量便突破5万,不少同学在视频号后台留言。

《榜样,你好!》视频讲述活动邀请了100名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青年骨干、全国网络教育名师、最美辅导员、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优秀代表,共同组建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室,以短视频的形式,在学生常用的网络平台,生动讲述党史人物故事,通过手机里的思政课堂,让学生通过“无字之书”感受“有字之书”的力量,形成接力传递、互动分享党史精神的热潮。

在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直播室,工作室成员充分利用VR课程资源,以“一件夹克绘蓝图”为题,帮助同学们在虚拟现实中了解、见证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伟大祖国取得的历史成就。短视频一经推出,立即受到学生的热烈关注,每期点击量都达数万次。

原文网址:

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3/23/content_751384.html

[文字编辑:张钦峰  责任编辑:李萌]

上一条:陕西省高校学生工作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召开 下一条:陕西日报:思政课上有了党史学习教育新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