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2021年春节前夕慰问教师

2021年02月10日 17:38   点击:[]

在2021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牵挂着为全省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广大一线教师。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等先后深入有关高校及中小学校,看望慰问部分高校和中小学教师。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送去陕西省委、省政府对老师们的亲切关怀,并通过他们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勉励广大教师在新的一年立足教学科研岗位,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新时代陕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左)看望慰问西北工业大学张立同院士(右)

2月1日,王建利到西北工业大学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同,向张立同院士致以新春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她为中国科技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及对陕西教育事业发展奉献智慧,赞扬她在科教工作中取得的累累硕果,希望她保重身体,为陕西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左)看望慰问西安交通大学原校长史维祥教授(右)

2月2日,刘建林先后看望慰问了西安交通大学史维祥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增基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白珍实教授、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始人赵步长先生。刘建林对他们为陕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详细了解他们身体健康情况以及生活状况,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向他们及家人致以新春的祝福。

当日,刘建林到西安市莲湖区庆安高级中学教师孙栓虎家中慰问。得知孙栓虎老师身患疾病,刘建林关切地询问了孙栓虎老师的病情、治疗情况及家庭生活状况,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鼓励孙栓虎老师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治疗,早日重返三尺讲台。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左)看望慰问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增基教授(右)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左)看望慰问西安理工大学原书记白珍实教授(右二)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右四)看望慰问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创始人赵步长先生(左四)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右)看望慰问西安莲湖区庆安高级中学孙栓虎老师(左)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右三)看望慰问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队长王建新教授(中)

2月2日至3日,王海波先后慰问了西北大学中亚考古队队长王建新教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公办小学张祎、陕西交通技师学院靳王宾、全国道德模范——咸阳市渭城区道北中学原校长呼秀珍、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齐心九年制学校丁海燕等一线教师。在西北大学,王海波充分肯定了王建新教授的团队坚守知识报国的初心和使命,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坚定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与丝路沿线国家文明交流互鉴,直面科学研究前沿和难关,填补多项考古研究空白,取得优异成绩。王海波向老师们送上鲜花和慰问品,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他们常年坚守教学一线教书育人默默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王海波希望他们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表率作用,在抓好教学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培养更多的年轻优秀教师贡献力量。

undefined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右)看望慰问咸阳渭城区道北中学原校长呼秀珍老师(中)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右三)看望慰问2020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咸阳市旬邑县马栏齐心九年制学校丁海燕老师(左三)

undefined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右)看望慰问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公办小学张祎老师(左)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左三)看望慰问陕西交通技师学院靳王宾老师(右三)

2月7日下午,赵昶葆到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慰问师生代表。赵昶葆听取了学校内地西藏班学生教育管理和寒假期间师生学习生活安排情况汇报,实地察看学生宿舍及学校疫情防控等工作。

赵昶葆指出,举办内地民族班是加强边疆民族地区人才培养、促进民族团结和维护国家统一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党和国家交给陕西省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全面准确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治疆方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促进不同民族学生之间交往交流交融。

undefined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右一)到西安市浐灞第一中学慰问师生

受到慰问的教师们表示,感谢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潜心教书育人,为教育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期盼。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部(处)室负责人参加慰问活动。

[图文编辑:毕基钢 责任编辑:张钦峰]

上一条:三秦易班齐贺岁 迎春送福奋新程 下一条: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工作交流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