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工作交流研讨会

2021年02月07日 11:12  陕教融媒  点击:[]



2月4日、5日上午,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2021年工作交流研讨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出席会议并作点评。会议由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

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1年工作交流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总会计师、各部(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逐一作报告,系统梳理了工作现状,直面我省教育改革发展的焦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剖析原因,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对策,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强烈期盼,系统探讨了2021年及“十四五”工作设想。

刘建林对交流发言一一点评,对高位开局陕西教育“十四五”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守住立德树人之魂,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五育并举”,全学段推进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心理健康教育和“课堂革命 陕西行动”,绷紧意识形态之弦,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高位谋划、系统规划、科学设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要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始终贯穿高质量发展主线,推动基础教育公平而有质量、职业教育提质培优、高等教育高水平、有特色。三要统筹安全稳定与发展,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以系统思维清醒认识安全稳定重要性,坚持预防与排查隐患,做到优化处置。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建设学习型机关,引导机关干部成为专家型管理者,筑牢“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思想认识,对数字作假、作弊“零”容忍,自觉维护教育系统良好形象。五要努力实现高水平、有成绩,全体干部在行文、讲话、写文章过程中要坚持实事求是、简明扼要的原则,对政策制度要准确研读,拿出争先创优的信心和勇气,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难题、取得一点成绩、创造一个亮点”。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机关、驻厅纪检组全体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文编辑:邹 涛 责任编辑:张钦峰]

上一条: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2021年春节前夕慰问教师 下一条:速递!教育部2021年工作要点全文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