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刘国中赵一德到陕西高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25日 15:07  陕西日报  点击:[]

刘国中在西安交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3日,省委书记刘国中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传承弘扬西迁精神,更好担当国家使命,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彰显交大作为。

刘国中联系国家、陕西和交大发展实际,围绕把握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一贯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部署等,系统全面解读了五中全会精神。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是重大政治任务。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交大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实际效果上。

刘国中说,对陕西来讲,学习好贯彻好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最关键的是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把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现实。我们将依托陕西发展的良好基础和优势,用好共建“一带一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重大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不断有新气象新作为。

刘国中说,希望西安交大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抓好教学科研主业主责,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奋斗精神,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省委、省政府将继续支持西安交大改革发展,为把学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主持报告会。全校260余名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

赵一德到陕西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近日,省长赵一德到陕西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师生交流心得体会。

赵一德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认识“十三五”期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赵一德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外部环境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明显增加,发展面临新机遇、新挑战。但我国具有不可比拟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化危为机、危中育机,继续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十四五”时期,陕西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部署,牢牢抓住战略机遇,通过发挥科教、区位、能源、产业、文化等优势塑造高质量发展胜势,通过抓好就业、创业、乐业等民生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赵一德强调,广大青年学子既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也是推动这一伟大进程的参与者。希望大家厚植家国情怀、树牢民族复兴的志气,锤炼品德修为、涵养立身做人的正气,掌握真才实学、增强履行使命的才气,矢志拼搏奋斗、锻造开拓进取的锐气,在伟大时代的广阔舞台上书写人生华章、绽放青春光彩。

报告会前,赵一德考察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校史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重点学科建设等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活动。

[图文编辑:师宇星 责任编辑:张钦峰]

转载链接:

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12/24/content_744773.html

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12/24/content_744774.html

上一条:聚焦丨“十三五”陕西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召开 下一条:陕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举办教育评价改革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