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精准服务提质量落实责任促就业

2021年09月06日 14:40  陕西省教育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该院根据全省高校学生工作暨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组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规划毕业生就业工作,该院各二级院及相关处室积极组织落实,确保了该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现稳中有升,顺利完成了目标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投入。该院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处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关于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在该院就业工作顶层设计下,各二级学院承担着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的主体责任,辅导员、班主任、就业干事各方要密切沟通、积极协作,根据就业工作台账及时掌握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动态,根据不同类别毕业生深入细致地开展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形成就业工作联动协作机制,持续推进落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强宣传引导深化思想教育,突出解决毕业生“慢就业、缓就业”现象,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通过辅导员、班主任精准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就业。同时,各二级学院、团委、征兵办公室加大就业、基层岗位、征兵等政策宣传力度,使毕业生全面掌握、了解国家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的方针、政策。该院通过微信、班会、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做好“专升本”“大学生应征入伍”“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政策性就业项目的宣传工作。该院持续开展招聘供需活动,根据具体情况全天候、全时段的开展线上、线下及就业推荐等各种形式的招聘供需活动,保持毕业生就业信息充分覆盖。各二级学院发挥毕业生就业主推动作用,对现有用人单位、校友企业资源进行再梳理,并抓紧开拓可利用的新资源,积极拓展岗位资源,举全院之力为毕业生提供各类就业岗位信息。

——加强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该院加大毕业生就业保障力度,构建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机制,建立“学院领导主抓—就业部门统筹—二级学院落实—辅导员和专业教师人人有责”的院内就业创业组织模式,按照“全程化—全员化—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运行模式协同并进。定期做好毕业生就业意向的摸底排查工作,建立就业工作台账,持续为毕业生提供精准化的就业信息和指导服务。同时,各二级学院对建档立卡、少数民族等特殊群体家庭毕业生单独建立工作台账,通过开展“一对一”帮扶、个性化辅导、优先推荐岗位等方式,确保困难群体就业一个不能少、一个不能掉队,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建档立卡毕业生100%就业。

——健全考核机制,落实工作实绩。就业工作不仅是上级部门对该院领导班子年度的重要考核指标,更是该院“省级双高计划”建设工作的重要一项指标内容。该院将就业工作的实绩作为各二级学院部门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并不断健全落实就业工作考核机制,倒逼各二级学院要以对该院院领导班子负责,对该院发展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部署、安排和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压实工作责任。该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明确任务分工,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到任务到领导、到部门、到院系、到专业,责任到个人的工作落实机制。各责任人以该院“一流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加大检查和监督力度,定期做好各项就业工作的安排、督促和检查,确保了该院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行动方案顺利完成。


上一条:西安工程大学三项举措加强学籍管理助力学生成才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扎实推进思政课程守正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