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同心抗疫 陕西高校在行动】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2022年01月15日 15:05   点击:[]

自疫情防控实施封闭管理以来,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引导青年大学积极行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积极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陕财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正确引导,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该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设立“党员先锋岗”,广泛发动青年大学生组建校园防疫突击队,广大青年大学生党员恪守“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信念,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行动诠释担当责任,在核酸检测、校园巡逻、门口值勤、文明劝导等工作中冲锋在前,让党旗在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该院团员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建立学生进出入管控的台账,对学生进行动态管理,以文明劝导为抓手,如:在各种场合中提醒同学们正确佩戴口罩,帮助老人使用智能手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监督同学们遵守该院“不堂食”的规定,引

——创新形式,营造阳光向上抗疫氛围。该院志愿者们释放正能量,以多种形式装扮校园,让师生们移步换景,愉悦身心,志愿者们把鲜花和千纸鹤装点在树木上,引导师生驱散疫情防控带来的心理阴霾,积极乐观面对疫情下的学习生活,保持身心健康,坚持课程学习和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两不误”,从抗疫的生活历练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校园之声广播站的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栏节目,向大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与学生互动封校生活,帮助同学们树立抗疫必胜的坚定信心。各二级学院的志愿者利用微视频、微博、抖音、通俗易懂的标语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能量传递活动,提高舆论引导实效,营造阳光向上抗疫氛围。

——积极宣传,强化思想引领作用。该院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官方微信公众平台、抖音、视频号和各部门的微信公众号的工作,缓解该院各个新媒体在疫情下任务重时间紧人手不足的瓶颈,采信息、拍照片、剪视频,志愿者们帮助各个新媒体第一时间发布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安排、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引导向上向善的青年舆论。该院团委为缓解学生们因封控管理而产生的情绪焦虑,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 多才多艺展风采”线上校园活动,志愿者们依此为契机,采集学生们自编自演的各种文艺活动,以“云”欣赏、“云”聚会、“云”相约、“云”交流的方式,让大家生活快乐而充实。

上一条:【同心抗疫 陕西高校在行动】西北政法大学发挥“三力”构筑抗疫青春防线 下一条:陕西教育系统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