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陕西理工大学校院两级易班学生工作站携手直播解答新生疑难问题

2022年09月05日 16:56   点击:[]

为更好地向2022级新生答疑解惑,为新生的入校做好准备工作,陕西理工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于8月27日、28日晚19:00,于抖音视频平台进行直播。以线上连麦的形式与新生交流,更高效更直接地解答新生对大学生活与学习等方面所存在的各种疑问。

每一个小小的问题背后,都是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快来看看直播间的火热互动!

1BB8D

直播效果非常好,两天仅不到三个小时的直播里总观看人数已达2876人,点赞也远超5万赞,2022级的小萌新们也在直播中认识了更多的朋友,解除了疑问,纷纷表示很期待开学后的大学生活。

此次直播,小易为小萌新们对宿舍情况、宿舍用电、洗漱饮水、食堂超市等一系列生活问题以及课程要求、社团活动、专业调转、竞赛考试等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全方面的解答。实时解决问题,展现了易班对2022级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彰显了易班学生工作站为学生服务的宗旨。

据悉,陕西理工大学易班学生工作站,为迎接2022级新生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高考期间在微信公众号为高考生加油打气,推出考前心理调适等等一系列推送。录取期间,易班学生工作站为2022级全体新生制作宣传彩页,同时与录取通知书一起为新生送达,目的是使新生能最快的了解到易班以及入校前所要做的准备;其次制作易班app迎新轻应用,新生可以在留言区提问,同时还能了解到学校的地图快递点地址等等实用的信息;我们还建立了各学院官方群,让新生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组织,更快地融入集体同时能第一时间获取学院信息。除此之外,陕西理工大学易班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后续还将持续推出新生系列推送,如开学必备清单、报到流程、报到路线、南北区风景一览等等一系列推送,欢迎新生们关注查看!

与此同时,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将继续创新工作内容、优化服务形式,充分发挥易班在“网络思政、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文化娱乐”方面的大学生综合性网络互动社区优势,构筑网络生态下“三全育人”的良好格局,让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利用易班平台“活”起 来,让学生在易班共享共建中“获”起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易班平台里“火”起来。

新征途就在脚下,快快带上一包袱期待与活力,“小易”直播活动持续为你导航,每晚七点,我们不见不散!

上一条:西安美术学院打造“四位一体”资助育人模式 下一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育人力量进社区立德树人促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