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西安石油大学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

2022年09月27日 15:47   点击:[]

2022年以来,西安石油大学充分发挥学校书记、校长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带动各院(系)、职能处室等学校全员深度参与;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多渠道拓展岗位建立就业基地;开展社会需求调查,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组织引领,落实专项行动。该校成立了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访企拓岗工作专班,召开专题党委会研究“访企拓岗”工作,形成了校领导深入联系院(系)指导,就业指导部门牵头负责,职能部门、院(系)协同推进,师生积极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学校各二级单位及各教研室、党支部、教师的作用,形成了层层包干落实促就业的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检查问效,强化责任落实,将就业工作考核单列,设置单项奖励,不断完善就业工作督导考核机制。

——走访企业,拓展就业岗位。该校领导带队走访78家企业,各院(系)领导及教授专家带队走访208家企业;积极组织落实第二学位、科研助力、参军入伍、西部计划等政策;开展校园招聘活动,连续10周召开10场大型双选会,1165家企业进校招聘,为毕业生提供8700余个就业岗位。

——精准帮扶,提升就业效能。该校开展就业教育,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指导,组织学习“24365”系列课程和“宏志助航”公益课,开展公考培训66节次,参训学生1500余人;建立就业工作“学校-学生-家庭”三方联动机制,辅导员老师与家长主动联系沟通,结合学生特点、意愿、企业岗位特点,制定专属就业方案;加强朋辈互助,发挥学生党员、班团干部及校友作用,建立班级就业信息共享互助机制,结合意愿、排忧纾困、精准帮扶同学就业;做好就业困难学生重点帮扶,建立台账,坚持“一生一策”,开展求职心理辅导,做好心理疏导,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

自4月以来,该校党委书记赛云秀、校长李天太等校领导带队走访企业78家,其中以中石化绿源公司为代表的石油石化能源板块企业25家,以陕建机施集团为代表的通用专业板块企业42家,以西安启迪之星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新业态板块企业11家

上一条:长安大学秉持“大思政课”理念 打造有温度的思政课 下一条:西安工程大学依托“一站式”学生社区深化“三全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