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二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申报审核阶段答疑帖(更新中)

2022年03月14日 08:00   点击:[]

(我中心将定期将高校关注问题汇集答疑,并请校级管理人员及时加入工作QQ群:1006143140,院系及个人不要加群)



账号申领、审核,信息填报、上传、推荐请使用电脑浏览器极速模式操作。

申报程序性问题、系统操作性问题、省级审核通过请联系省中心张老师 18729484409(因疫情防控需要,通知中固定电话暂时不对外服务)

申报资格、内容性问题,账号审核通过与校级审核推荐工作请联系本校管理部门。


【问】本次申报流程是什么?

【答】

1.账号申领。2022年4月2日前,申报者自行通过“陕西高校网络思政工作申报系统”注册账号,账号审核工作由其所在高校系统管理员负责。校级管理员统一使用首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申报工作校级权限账号操作。

2.信息填报。申报者可于2022年4月14日前,登录“陕西高校网络思政工作申报系统”,下载申报书、论证活页,按照提示进行信息填报与材料上传。

3.材料上报2022年4月15日—4月20日,校级管理员对本校申报材料按照比额进行线上审核推荐。2022年4月25日前,申报高校将加盖公章的申报书、论证活页纸质版一式两份以学校为单位寄送至省中心(以邮寄日期为准)。


【问】申请账号如何获批?

【答】账号审核工作由其所在高校系统管理员负责。校级管理员在“开放注册”模块中对本校申请人认证通过。请申报者注册后自行联系本校管理员审核通过。请注意账号一旦申龄即绑定身份证号,属于该账号级别的各类申日后直接登录无需重复注册。申报者如果调换工作院校(大校),需联系原所在高校校级管理员在本校删除信息后方可在新就职高校注册使用系统。


【问】申报者忘记账号后应该如何操作?

【答】账号申领成功后,账号为学校拼音简称+学号工号。例:陕西科技大学的1000学号工号,登录的账号为sxkjdx1000。如果忘记密码,请联系本校管理员修改。校级管理员操作可见:https://szzx.sust.edu.cn/info/1007/2761.htm


【问】校级管理员忘记账号后应该如何操作?

【答】系统暂不开放校级管理员密码重置功能。密码遗失请通过省中心预留电话联络。


【问】提交后还需要持续关注么?

【答】在审核结束公告前需及时登录系统查看状态。只有显示“审核通过”才算完成上报进入评审环节。显示“已退回”请按照退回原因做好修改后个人重新提交、校级审核提交。显示“已提交”则尚在学校审核阶段。显示“校级已提交”则尚在省中心审核阶段。请大家关注系统填报登记的联络邮箱,申报工作进展将优先通过邮箱告知。


【问】超额退回是什么原因?

【答】收上级通知,我们将严格按照教工委给定数量比例对各高校系统申报类目进行汇总。各高校应依据通知依据组织校内评审情况按比例审核推荐对超过该类别限额的校级提交课题(项目)按照提交时间顺序对超额作品直接进行退回操作不允许将各类别限额数量挪用、混用,不允许超额报送。


【问】结项要求和研究周期是什么?

【答】请在系统中“查看要求”模块下载《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查看。


【问】申报有没有数量限制?

【答】

1.申请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课题或项目,且最多参与二个课题或项目

2.学校推荐的研究课题类别中的重大课题每校最多推荐1项,研究课题类别中的重点课题与实践项目类别中的资助项目每校最多各推荐2项,研究课题类别中的一般课题与实践项目类别中的自筹项目每校最多各推荐3项。


【问】本次申报较首批申报有无大的变化?

【答】

1.课题类别与数量调整:研究课题调整为重大课题、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三个类别重大课题4项,每项资助1万元;重点课题8项,每项资助0.5万元;一般课题经费自筹,依据申报实际设置若干项。

2.选题指南调整:详见《第二批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与实践项目申报选题指南》

3.寄送资料调整:申报高校将加盖公章的申报书、论证活页纸质版一式两份以学校为单位寄送至省中心(以邮寄日期为准)。

4.系统填报的基本信息内容增多、申报书与活页式样进行了更新,详见系统“查看要求”模块。


【问】申报书上的备案号在哪里获取?

【答】申报人申领账号后,请先在系统中完成基本信息填报后保存,在“我的项目”模块中可以查看,申报书、活页确认后再上传。


【问】学校推荐的课题项目是否直接获批?

【答】否,严格按照专家多轮评审结果确定,坚持质量原则,不按学校设立固定确立数额


【问】申报人员范围具体是哪些?

【答】属于“大思政”范围内的校内思想政治工作者都可以申报,校内资格由学校确定。可申报学校为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但凡学校未收到OA文件的都不在可申报学校范围内,望周知。


【问】我的系统登录进去是空白怎么办?

【答】切换电脑浏览器为极速模式后刷新重新登录,问题依旧存在请申报者联系省中心。


【问】是否可以通过校级管理员账号直接提报本校推荐作品?

【答】不可以。必须由申报者个人完成系统信息填报与资料上传,学校对确认推荐者予以审核通过。


【问】本次申报各环节系统时间点是什么?

【答】严格按照通知安排与“两公示一公开”要求进行,时间点以当日23:59:59秒截定。各环节超期系统自动进入下一环节,填报信息自动进入公示(评审)阶段不可修正。


【问】账号注册时候为何不能切换教师身份?

【答】账号申领、审核,信息填报、上传、推荐请使用电脑浏览器极速模式操作,如有问题请更换浏览器或关闭电脑限制性写入软件后重新登录。


【问】校级管理员本次申报使用01还是02账号?

【答】本次申报请有关高校使用01账号。






上一条: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跟帖即可上传!易班《高校防疫互助文档》攻略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