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陕西高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短视频征集与线上接力活动的通知

2022年03月23日 16:39   点击:[]

(请校级部门活动组织人员及时加入工作QQ群:1006143140)

各高等学校: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上级有关通知安排,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决定面向全省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征集与线上接力活动,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2022年陕西高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优秀短视频征集与线上接力

二、参加对象

全省高校在校大学生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视频要求

以“守护青春·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围绕《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明确的国家安全教育重点领域(见附件1),从大学生自身视角出发,创作主题短视频内容。短视频时长需在5分钟以内,视频格式要求为MP4高清格式,视频内容可为情景短剧、动画视频、原创歌曲/舞蹈MV、动态海报等,题材不限。内容需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涉及国家秘密,无版权问题。

(二)优秀视频征集参与方式

1.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10日

2.作品提交方式:请意向申报者将按照符合要求作品与报名表(附件2)以“姓名+学校+作品名称”为主题发送至邮箱:sxsyiban@163.com。

3.奖项设置:本次优秀视频征集活动设置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若干。主办方将为获奖者(团队)及指导教师发放证书。

(三)优秀视频线上接力参与方式

1.接力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20日

2.线上接力方式: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腾讯共同发起“守护青春·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线上视频号话题,各高校意向参与者可关注微信视频号@中国大学生在线后进入首页活动专题,添加话题#守护青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高校@学校官方账号后发布原创主题短视频,参与话题接力。

(四)推优展示

活动主办单位将结合视频的转发量、点赞量等情况,筛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在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中国大学生在线全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展示。

联系人:

薛超飞 029-86168941 18966907857


附件1:《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明确的国家安全教育重点领域

附件2:2022年陕西高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征集活动报名表


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

2022年3月17日



上一条:【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