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权威发布|陕西易班共建高校“网络易指数”榜单TOP10(2022年4月)

2022年06月07日 09:06   点击:[]

导读:

为进一步推动陕西高校易班共建工作稳步发展,进一步构建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一体两翼”新格局,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与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文件精神,按照陕西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易班共建工作要求,陕西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已启动全省易班共建高校建设督查检查与工作简报机制,以下为评价方案改革后2022年4月陕西共建高校“网络易指数”榜单(TOP10):

*数据来源: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大数据平台。

*共建指数根据以下指标计算

(1)共建指数榜单每自然月发布一次,以材料主观申报审核的方式,考察高校网络思政优质内容建设、主题活动开展、易班建设工作情况,对在校学生数进行指数函数加权后计算。

(2)分数递延制:每月计分执行递延制,当月统计分将以20%,10%,5%的比例加成于后三个月。

*活跃指数根据以下指标计算:

(1)活跃指数榜单每自然月发布一次,通过客观的开放接口方式,对在校人数进行指数函数加权后计算,公开地反映高校构建网络思政阵地思想引领、网络育人、服务建设的客观实效。

(2)易班平台自身产品、第三方企业产品、学校自主产品均按照易班双指数平台发布的接口规范,传参格式向榜单系统发送汇聚数据。

具体计算规则可参见:http://b.yiban.cn/app/ranking/rule


陕西易班共建高校“网络易指数”TOP10(2022年4月)

(指数下方数字为较上月相比排位变化)


上一条:关于对第二届陕西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拟进入省级决赛的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的公告 下一条: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陕西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和研究课题验收检查相关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