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推送

【同心抗疫 陕西高校在行动】西安石油大学:多措并举强化思想引领,精准服务助力教师发展

2022年01月12日 20:22 陈菲艺 秦青联盟 天枢组  点击:[]

自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教师工作部全面摸底教师思想政治状况,加强教师思想引导,组织教师志愿者服务队,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关心关爱教师心理健康,精准发力教师发展,为学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贡献。

思想政治教育全覆盖,强化教职工思想引领。建立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状况信息群,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在群内每天上报本单位教职工思想政治状况,精准排查不漏一人,加强观测引导,对全校教职工思想政治状况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发出《致全校教师的倡议书》,组织教师线上观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高校联合宣讲直播讲座,在部门所属各教师群内转发疫情防控法律法规,教育教师在学校做好老师,在社区做好公民。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师德师风。12月27日至今,成立青年教师志愿者服务队,组织青年教师志愿者51人分三批维持北院教职工及家属核酸检测秩序工作。参加志愿者服务的教师,不惧严寒,坚守岗位,认真做好北院教职工及家属核酸检测秩序维持工作。在疫情面前,我校教师志愿者勇往直前,克服困难,做冲锋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了高尚师德师风。

关心关爱教师心理健康,做好高层次人才服务。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全省高校“京陕抗疫心理讲堂”系列公益讲座的通知》要求,及时转发讲座通知,要求各教学院系认真组织本单位教师参加线上学习;组织教师观看学习学校组织的相关线上心理讲座。每天上报居住在我校家属区的3名外籍高层次人才的体温、核酸检测完成情况及抗疫援助物资接收情况。

用心服务教师发展,助力育人能力提升。联合教务处组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网络学习,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学习公益课的通知》要求,依托陕西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期间在线学习云平台,下发学习通知,要求各单位组织管理人员和一线教师开展在线学习公益课,助力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转发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助金课堂”系列讲座和全国模范教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教授线上讲座通知,切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育人水平。

目前,西安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教师工作部将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文件要求,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履职尽责,持续发力,常态化推进部门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同心抗疫 陕西高校在行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条:【同心战疫 陕西高校在行动】陕西科技大学:疫情之下学工人的“硬核”与“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