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推送

【同心抗疫 陕西高校在行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1月13日 11:32 陈菲艺 秦青联盟 天枢组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关心关爱校外集中隔离学生作为重要任务紧抓快办,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更快的行动,将党组织的关心关怀传递到被隔离学生的心坎上、落实到确保学生健康安全的实际行动中,为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加强领导靠前指挥迅速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我校迅速对关心关爱校外集中隔离学生工作进行贯彻和落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给予我校大力支持,元旦节期间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党颉等同志一起,对我校对外贸易学院18名校外集中隔离学生进行了走访和慰问,就持续提升我校关心关爱学生工作水平给予指导,对我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作出充分肯定。

扛责上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我校各级党组织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大考,在校外隔离学生中成立临时党团支部,充分发挥临时党团组织和学生骨干模范带头作用。旅游与文化学院党总支疫情防控工作整体一盘棋,在党总支书记孙鹏的带领和部署下,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建立家校联动机制,支部党员保持高度的人文情怀,关心呵护每一名被隔离学生。新商科学院党总支书记何雯任联合党支部书记,组织开展被隔离学生致学校、家长、防疫人员一封信活动,表达学生对抗疫工作的理解敬佩支持之情。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成立防疫一线临时党支部、团支部,党总支副书记郭霞任临时党支部书记,组织《血战虎门》红色观影活动,丰富被隔离学生文娱生活。环境艺术学院临时党支部书记崔澜骞为被隔离学生带来“心怀责任勇于担当”线上党课,结合疫情防控中的生动案例,引导学生积极担当共克时艰。

精锐出战精准施策坚决打通“最后一百米”

学生工作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疏导心理,从容抗疫”系列讲座,实时向学生宣传全省疫情防控政策新调整新变化、抗疫工作新进展新成效,有效帮助校外集中隔离学生疏解疫情带来的压力,增强服从抗疫大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委组织部也明确表态,分阶段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党费配套拨付,协助解决学生隔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切实让被隔离学生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

党旗所指众旗所向春天必将到来

面对疫情我校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挺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光添彩。截至目前,我校校外集中隔离学生人数已从265人减少至48人,解除隔离217人,汽车工程与通用航空学院党总支、环境艺术学院党总支、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旅游与文化学院党总支校外集中隔离学生人数清零,全校疫情防控形势呈现积极变化。下一步,我们将以更果断、更有力有序、更科学周密举措,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关心关爱校外集中隔离学生工作的敏锐性,坚决打好我校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省早日实现疫情的决战决胜贡献陕职力量。

 

 

上一条:【同心抗疫 陕西高校在行动】西安石油大学:疫情当前 党员当先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下一条:【同心抗疫 陕西高校在行动】西安石油大学:多措并举强化思想引领,精准服务助力教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