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推送

【同心抗疫 陕西高校在行动】西安石油大学:疫情当前 党员当先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1月13日 15:15 陈菲艺 秦青联盟 天枢组  点击:[]

当前,西安市疫情持续发展,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防控任务艰巨复杂。为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积极响应《致全校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的倡议书》,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员工健康,西安石油大学处科级干部及党员干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迅速行动冲锋在前,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主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使命践初心,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一、守好“安全线”

12月16日学校启动应急预案实行封校封闭管理,39位处级干部主动请缨下沉一线,参与雁塔校区校园门禁管理工作。17日当日,39位干部在雁塔校区三校门全天候分时段轮值,协同保卫部门人员严格落实门禁管理制度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启封校封闭管理良好开端。仅隔一天,科级干部主动参与值班工作,同处级干部“两人一班”坚守在雁塔校区校门及家属区门禁岗位,进一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随着门禁管理值班工作的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党员骨干也自发参与门禁值班。截至31日,除保障必要工作运转和按要求居家隔离人员外,雁塔校区校园门禁管理值班达159人次,值班干部不畏严寒,在正常工作之余坚守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为在校师生员工撑起坚实的“安全防线”。目前,除雁塔校区东门封闭外,其余两校门的门禁值班工作仍在有序开展。


二、织密“防控网”

12月26日以来,疫情仍呈快速发展态势,西安市疫情防控提级管理,为最大力度降低疫情蔓延扩散风险,担任雁塔校区门禁管理值班工作的干部同时巡查校园,发现人员聚集等情况及时提醒劝导,减少校内非必要人员流动。30日,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实际需要,经各院(系)级单位党组织推荐党员教师,成立党员先锋队,加强工作力量,有力有效做好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护师生健康,维护学校稳定。党员先锋队放弃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积极响应号召,尽职尽责完成各项疫情防控任务。为确保在校学生的稳定安全,做好疫情防控下管理服务工作,20余位党员导师轮流驻守学生宿舍楼,值班执勤维持秩序,走进宿舍了解学生所想所需,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130余名巡查党员教师分别于雁塔校区南院7个点位、家属区6个点位实行全天定点轮值,提醒全校师生员工除核酸采样之外不出户、不聚集,主动居家隔离,进一步加强校园巡查,校园巡查工作正在持续进行。党员先锋队干部主动担当,轮流值守超市、蔬菜店等关键卡口,维护校园秩序,切实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三、筑牢“基础桩”

疫情爆发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积极行动开展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确保上级政策通知到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心理关怀措施开展到位,充分体现责任担当。校医院党支部、保卫部(处)党支部、后勤处(后勤服务集团)各党支部成为防疫最美逆行者,校园坚强守护者,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在疫情防控期间忠于职守、无私奉献、辛勤努力,成为顺利完成各轮核酸检测、维持校园稳定安全、提供物质服务的有力保障,紧紧筑牢了核酸检测速度和师生生活服务的“基础桩”。一声号令,医护人员、保卫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不怕严寒和苦累,日以继夜连续作战,坚守岗位主动作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展现了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四、夯实“责任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保证疫情防控下的校园各项工作正常进行,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三校区各单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决策部署,尽职尽责、积极防疫,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落细,保障教学秩序和学生安全稳定,有效夯实了职能处室的责任田。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为师生办实事的态度和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成为校园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全校师生党员用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一封封请战书显示出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和为人民服务的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没有一个寒冬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疫情当前,党员当先,积极担当,勇挑重任。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主动担当和积极作为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疫情虽然来势凶猛,但终将会战而胜之!

 

上一条:【同心抗疫 陕西高校在行动】陕西服装工程学院健康学院李政同学为学校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下一条:【同心抗疫 陕西高校在行动】陕西职业技术学院: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