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陕西选拔赛举行

2021年05月20日 19:57   点击:[]

2021年5月14日,省委教育工委在西北大学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陕西选拔赛。来自全省相关高校的88名历届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思政课程“教学标兵”称号获得者参加比赛,24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课教学专家担任评委。

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梅争利在赛前评委会上提出,本次全国展示是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召开两年来我省实施思政课创优行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特别是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练兵”成果的一次检验,各位评委专家要站在全省高度、做到公平公正,严格对照全国展示评审标准,真正把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选拔出来,在全国的平台上展示陕西思政课教师的风采。

选拔赛分为8个组同时进行,展示课程包括本科生5门思政课,高职高专3门思政课和研究生2门思政课。讲课过程中,各参赛教师贯穿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内容,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特色创新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展示。经过评比,最终将有25名教师获得参加全国展示的资格。参赛教师一致认为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为全国的思政课教师搭建了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大家一定珍惜机会,相互学习借鉴、加强交流互动、不断提升素质能力。

省委教育工委将筹备全国展示活动与今年的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结合起来,适时召开全国展示备赛动员会,加大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集中培训力度,持续深化开展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主题活动,提升思政课教师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进一步发挥标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广泛开展“百名标兵讲四史(党史)活动”,为党史学习教育贡献思政战线力量。

[文字编辑:师宇星 责任编辑:张钦峰]

上一条:首届陕西高校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大赛举办 下一条:2021年陕西高校易班建设先进表彰暨易班开放平台产品调研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