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新开始、新目标——西航职院开展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08日 14:49   点击:[]

新开始、新目标——西航职院开展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涯第一课。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帮助大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顺利实现角色转变,明确学习目标和人生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有重要意义。该校入学教育以“四新教育”为抓手,立足学生思想发展、学业发展、身心发展等特点,加强顶层设计,超前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助力新生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

14D4C

新思考——思政教育系列活动

该校立足铸魂育人,通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学习,阅读金一南教授纪实文学作品《苦难辉煌》,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政治素质。通过观看《无负今日》《中国医生》《大国工匠》等影视作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厚植爱国情怀,向工匠和榜样学习,并通过征集观后感的形式进一步增进学生立志成才、爱国爱校意识。

12A3C

新要求——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该校立足管理育人,通过“易班”优课开展以意识形态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公寓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通过开展校规校纪教育,引导新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树立规矩意识和诚信意识。严守安全红线,牢固平安成长之基,保障新生健康成长成才。并通过“易班”优课分批次对新生入学教育成果进行测验,从而巩固学习效果。

2E6A6

新目标——专业教育系列活动

该校立足专业育人,通过组织各二级学院专业带头人从专业概况、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实训条件、师资力量、实习就业、校企合作单位等多个方面对学校开设专业及保障条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同时,为新生介绍了大学阶段的学习任务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引导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积极参加各项专业相关的技能大赛,夯实理论与技术基础。此外,师生就学习规划、技能考证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给新生提供了指导性建议。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方向,增强了专业学习兴趣,坚固学习学业之基,为三年的学业生涯把舵导航。

14940

新未来——学业规划系列活动

该校立足服务育人,通过分学院分专业分班级召开班会的方式,引导新生从认识自我、找准定位、执行计划、评估调整四个步骤明确学业生涯目标,并根据规划不断调整完善。同时结合给自己的一封信《致三年后的自己》活动,激励同学们珍惜三年学习时光,明确目标、铆足信心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涯。

上一条:教育部“青梨派”平台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西安交通大学)经验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教育部“青梨派”平台陕西调研培训会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