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资讯

教育部“青梨派”平台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西安交通大学)经验交流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12日 11:17   点击:[]

近日,教育部“青梨派”平台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西安交通大学)经验交流座谈会在西安交通交通大学举行。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主任、易班总裁朱明伦,易班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青梨派产品负责人涂建,易班全国共建办公室杨程晏、傅圣杰,陕西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办公室主任、陕西科技大学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李萌,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苏玉波、副院长陈建兵,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处长周远,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陆卫明,名师工作室相关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苏玉波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苏玉波书记对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欢迎,并在致辞中重点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概况,以及学院在高校思政工作等方面所取得的特色成果。随后,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陆卫明教授从工作室概况、主要工作任务、工作开展情况、未来规划等方面对名师工作室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汇报。陆老师指出,作为教育部“青梨派”平台试点首批名师工作室之一,学院及工作室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同时围绕机制、内容、队伍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

朱明伦详细阐述了“青梨派”平台的建设背景、特点及预期成效,并对当前全国3个省市和6所高校试点工作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朱主任指出,“青梨派”旨在整合各高校优质的思政课网络教学资源,打造面向学生自主学习的优势平台,从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顺应教育数字化变革趋势以及互联网技术的迭代发展。同时,他希望试点高校及名师工作室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平台建设新模式、新思路、新方案,引导学生课后学、拓展学、深度学,更好地发挥平台在高校思政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此外,易班全国共建办公室副主任冯斌、青梨派产品负责人涂建分别就“青梨派”平台建设情况及具体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阐述了学习派和实践派平台的功能特点,并从机制及内容等方面对未来试点工作提出建议。在交流环节,名师工作室成员围绕试点过程中的实际操作、平台管理、资源审核等问题展开交流,整场活动气氛热烈。

陈建兵副院长在总结中再次对与会领导及专家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学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共建共享理念的指导下,继续积极探索、深度参与“青梨派”平台建设,切实推进平台在提升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优势效能。

上一条:陕西省教育系统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下一条:新开始、新目标——西航职院开展丰富的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