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推送

  • 西安外事学院瞄准“四力”挖掘张载文化的时代价值

    2020年是北宋大儒张载诞辰1000周年,11月27日,西安外事学院将在西安音乐厅举办纪念张载诞辰千年古琴系师生音乐会。张载“尊礼贵德”的人文价值、“横渠四句”的太平理念、“天人合一”的精神境界对中国古代思想文化作出了重大贡献,也是陕西重要的文化名片。西安外事学院立足文化育人和文化陕西建设,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四个力”弘扬张载文化时代价值。

    2021-08-18
  • 抗击疫情,驰援武汉!致敬逆向而行的培华校友!

    武汉疫情迫在眉睫,全国各地人士众志成城前往援助。其中这样一则感人的新闻引起了关注。根据无锡博报,首批28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无锡市驰援湖北医疗队,乘坐专列赶往武汉,在出发的站台上,留下了这感人的一幕……

    2021-08-17
  • 灯火里的中国

    辛丑年初,登高望远,目之所及,华灯璀璨,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 。中国 腾飞!!

    2021-08-16
  • 快乐课堂 暖心支教

    视频以渭南师范学院“扶学·扶志”快乐课堂仓颉学区支教团为拍摄对象,通过采集支教期间渭南师范学院师范生在该校进行教育帮扶有关画面体现以小见大的扶贫故事,“扶学扶志”快乐课堂支教团的帮扶工作对白水县仓颉学区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

    2021-08-16
  • 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给全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却也让全国人民的心紧紧凝结在一起。作为你们的辅导员,相信大家跟我一样,每天一睁开眼,便是关注疫情的最新消息,眼看着我国地图上一个又一个省份的颜色从无变有,从浅变深,再看着地图上每一个城市的每一组数据,每一条新闻,让原本满心担忧的我转瞬又涌现出敬畏与感动之情。虽然疫情形势严峻,但是那些令人动容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勇气”让我对中国打赢这场防疫战信心满满。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有强大的祖国做后盾,有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在逆行,有科研人员、军人警察、加班加点的生产生活保障人员、硬核的乡村大喇叭奋战在一线……然而还有一群人,他们年轻,也有畏惧,也是血肉之躯,但他们深知肩上的责任与使命,他们,就是90后。

    2021-08-14
  • 不畏前行寒风烈,敢做时代“红医人”

    ​以抗疫故事为背景,结合“五四精神”、“西迁精神”、“红医精神”诉说青年一代该有什么样的理想,具备怎样的本领,肩负怎样的使命和担当,结合医学生的学习及实践经历,感悟新时代的医学生有着新时代使命,努力提高自身专业技能,做新时代的“红医人”

    2021-08-12
  • 西安美术学院《谣言终止》

    《谣言终止》是偏向实验性的短片,以漫天飘散的泡泡隐喻谣言。谣言的危害非常可怕,它会使公众陷入不安之中,出现非理性的抢购甚至逃离行为,会给正常的卫生防疫工作制造麻烦,影响其工作效率;此外,谣言还会造成个人身心的伤害,并且会使相关产业遭受重创。片中黑衣人通过吹泡泡这个行为隐喻其制造谣言,其他三人捕捞泡泡,阻止泡泡通行,通过化学手段净化泡泡,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法控制泡泡继续蔓延传播。片子主题围绕:面对谣言,我们应该阻止它的传播,还是应该阻止它的产生呢?

    2021-08-11
  • 西安音乐学院《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校园歌曲MV,是2020年寒假疫情期间,原创音乐社在原团总支书记刘菲儿老师的策划指导下,为展现当代大学生对学习和生活的热爱,珍惜当下幸福,歌颂伟大祖国而创作的原创作品。2018级学生吴恩韵作词、作曲、编曲,社团多名同学克服困难,采用“云合唱”形式录制。该作品在央视音乐频道进行首播,获得校内外一致好评。

    2021-08-10
  • 小财祝考研学子都能够成功上岸!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面对新冠疫情影响,考研学子克服重重困难与考验,按时走进考场,奋力一搏。该微视频主要通过航拍生动、直观地展现了12月28日当天西安财经大学考研考场的整体情况,为考研学子送上祝福,希望他们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考场上沉着冷静,取得最理想的成绩,金榜题名!

    2021-08-09
  • 从“四史”学习中汲取自信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指出:“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自信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奋进前行的不竭动力,伟大的历史功绩、卓越的能力以及对规律的科学把握,是从容不迫地应对未知风险和困难的信念之基和力量之源。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下简称“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辉煌壮举、探求“三大规律”、积累经验和锻造能力的历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成立走向富强的历史,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是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不断创新和发展的历史。

    2021-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