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推送

  • 《不放旗》

    正如电影《八佰》向我们传达的一样,旗在人在,人不在旗仍在!这是抗日英雄的精神。国旗象征者国家,旗子不是用来放的,而是要立住!爱国旗也是爱国,保护国旗就是保护国家的荣誉!立旗,就是立国、立民心!

    2021-08-06
  • 练好防疫十二招 科学防疫我先行

    陕西科技大学“奇点”网络文化工作室原创H5作品

    2021-08-06
  • 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动力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通知》指出,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8-05
  • 老师,你为什么不回我

    入职以来,常会遇到学生QQ留言问问题。“老师,请问农业银行在哪里”“老师,教学楼A座怎么走”“老师,我饭卡丢了,怎么办”,如果你过十分钟没回复,连环问又来了,“老师,你为什么不回我?”

    2021-08-03
  • 品牌建设赋能新媒体时代大学生思政教育 ——以西安科技大学思政品牌栏目《向上吧,青春》为例

    ​随着时代不断发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要想达到更好的育人效果,就要适应社会发展的新特点和大学生群体的新需求。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品牌培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适应时代变化发展的必然要求。“向上吧青春”是西安科技大学新媒体平台开设的思政教育专栏,栏目是讲好西科故事、传递西科正能量、展现西科人精神风貌的新媒体平台精品栏目,旨在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2015年开设以来,累计推送...

    2021-08-02
  • 贺建党百年|这是一场跨越百年的“对话”

    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至此,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一百年的艰辛历程,在这一百年里,无数伟人铸就了无数伟业,今天思小政就作为小记者带着大家一同走进历史,听听历史上的那些事儿。

    2021-07-07
  • 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

     下面我先分享三则消息,大家来判断一下,是否是谣言呢?01疫情期间大强度锻炼可以提高抵抗力。答案:谣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徐建方:长时间大强度的运动,会导致身体机能失调,免疫功能下降。在居家防疫期间,为确保运动安全有效,运动强度必须适宜。强度过低,没有锻炼效果,但是长时间大强度的运动,会导致身体机能失调,免疫功能下降,并且运动损伤风险增加。因此,特别忌讳平常不运动、锻炼搞突击。什么样的...

    2021-07-01
  • 知不惑 情不忧 意不惧

     岁末年初最适宜回望远瞻,尤逢五遇十的小圆满之盼,神思在这样的关隘不免颐养出几分虔诚和清明。2020,这个有着“爱你爱你”寄寓的新年伊始,热烈喧闹的洪流戛然而止。己亥末,庚子春,荆楚大疫,蔓延全国。每个人的新年祝福,最衷切的莫过于这一句——健康平安。 疾疫更牵缠。未知的病毒震动着许多人的生命轨迹。面对病痛,面对死亡,我们不仅有着物伤其类的本能悲哀,更被裹挟在疫情投射的晦暗难明里,无一幸免。确诊疑似,...

    2021-07-01
  • 责任在肩 砥砺于行 我是中国青年!

    一.中国助力全球抗“疫”,彰显中国责任与担当全球疫情爆发后,中国是如何助力全球抗,彰显中国责任与担当呢?大国担当,不苟于独善其身。疫情无国界,中国有担当。面对全球疫情,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共同体理念,同其他国家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彰显大国担当。连日来,中国顶级抗“疫”专家受邀与多个国家的同行进行视频交流,希望以中国抗击疫情的前期经验帮助他们少走弯路、提升抗“疫”效果。同时,中国政府向西班牙、日本、...

    2021-07-01
  • 每届青年的成长,都从担起责任开始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一大约20天前,从“中国之声”的广播中,我听到一位战斗在武汉方舱医院抗击疫情一线的95后护士的声音。她说:“03年非典、08年地震,我...

    2021-07-01